总统:不赞成称正体字为繁体字

【新唐人2011年6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16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表示,一向不赞成把正体字叫做繁体字。在常用汉字中,绝大多数是原来就有的字,属于简化字不过2000多字,把少数字的名称来涵盖所有的字,是不正确做法。

前行政院长郝柏村发表“郝柏村解读蒋公日记1945~1949”新书,马总统应邀出席致词时表示,这两天特别要求政府在所有文书要用正体字。当年中国大陆文化大革命期间,当时的总统蒋中正为复兴中华文化,也做过同样要求,“事后看来,确实是有先见之明”。

马总统说,一向不赞成把正体字叫做繁体字,在常用6000到8000个汉字中,属于简化字的不过是2000多字,绝大多数都是原来就有的字,“为什么把少数字的名称来涵盖所有的字,这也是不正确的做法”。

马总统也推崇郝柏村出将入相,是非常正直、认真、专业的政治人物。

马总统说,最近有个很深的感慨,就是政府跟法国打拉法叶舰案官司赢了,但更重要的是,不管是拉法叶舰或幻象战机军购案,在合约里都有“排佣条款”,这是当年郝柏村担任参谋总长时坚持要放入合约的内容,若没有“排佣条款”,官司很不容易打,政府也难有正确的坚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