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啖鱼翅 贵妇血液含汞超量

【新唐人2011年6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6日电)保育海洋资源,动保团体发起婚宴不用鱼翅活动,呼吁全民响应。林口长庚医院临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梁说,门诊看过鱼翅吃过量,血液含汞超量的贵妇,恐伤及脑部机能。

台湾动物社会研究会与国际人道对待动物协会今天召开记者会,公布国内外渔船活割鱼鳍作业影片,以及台湾光是71家饭店婚宴,1年就吃掉近400万只鲨鱼鱼翅的资讯;呼吁全民为了海洋保育,婚宴不要吃鱼翅。

会中民进党立委田秋堇说,香港做过调查发现,10只鲨鱼有8只体内有重金属汞,还有贵妇吃太多鲨鱼而汞中毒;这位贵妇就是看林杰梁的门诊。

林杰梁接受电话访问说,这位妇人还没到“中毒”程度,她到海外游玩,并到当地医学中心做健检,结果被检出血液含汞超量,接近每公升20微克,比正常人的每公升10微克多1倍,告知她回台要就医。

林杰梁说,若是中毒程度,血液内每公升汞含量达100 微克;这名妇人虽然没有到中毒程度,但她的情况已会影响脑部机能,例如判断跟记忆力,身体也会有种种不舒服状况发生。他问妇人吃了什么?才得知她买了套票,每周跟先生一起吃2、3次鱼翅。

林杰梁建议,为了保育、健康,最好不要吃鱼翅,鱼翅的汞含量比肉还多,汞是神经毒,小孩跟孕妇更是吃不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