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发伤视力 医师:染剂勿接触头皮

【新唐人2011年6月17日讯】很多人都有染头发的经验。不过医师发现,有病患在染发后出现视力模糊的症状,推测可能是染发剂接触到眼球,也有可能是头皮吸收染剂后造成的。

不少人喜欢染发,让自己看起来更年轻。一名50岁妇女,在染完头发后,眼睛出现酸涩疲劳视力模糊的情况。医师推测,可能是头皮受到染剂影响造成的。

书田诊所眼科主任医师 吴仁斌:“那我们在门诊检查的时候,基本上发现她前眼部,角膜结膜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发炎问题,从中医经络的角度,来解释是说头皮本身是有很多经络穴道,那它可能吸收这些染发剂之后,会间接影响到我们视力,那这些可能也会产生影响。”

医师指出,头皮上分布许多影响眼睛的穴道,才会造成染剂接触头皮后,出现视力模糊的情况。这类症状经过休息或者是眼部按摩,都可以恢复。

除了间接造成的视力模糊,染头发时还必须注意皮肤过敏的问题。

发型设计师 黄达志:“如果他头皮会过敏的话,先涂一些头皮隔离精油,或者是一些保护措施,前面发油一定要先涂一点,染发的时候如果客人真的告知会过敏的话,就尽量不要染到发根。”

医师提醒,如果必须染发,应该观察自己使用染剂后的反应,如果出现不舒服的情况,应该尽量避免染发,才是最好的选择。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