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球暴乱 温哥华逾百人受伤

【新唐人2011年6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16日专电)温哥华冰上曲棍球加人队(Canucks)昨晚败给波士顿熊队(Bruins),痛失2011年冠军头衔后引发民众暴乱,至少150人受伤,财物损失高达数百万加元。

温哥华才圆满举办过2011冬季奥运,让温哥华在世界舞台上大大露脸,昨晚的暴乱,又让温哥华的良好形象蒙尘。

由于这次群众暴乱情况严重,温哥华警方是否对控制群众暴乱事前做好了准备,目前也是各方讨论的焦点。

温哥华市警察局长朱小荪今天表示,暴乱发生后,镇暴警察在3小时内即将情况控制。较1994年同样事件所用的时间短了一半。朱小荪表示,昨晚在市区的民众人数较1994年多出两倍。

朱小荪表示,世界上有许多国家不但比加拿大极权,也会动用更多的警察,暴乱还是一样发生。他说,在这次暴乱中,有19名警察受伤。他称暴乱的民众为罪犯、无政府主义者及社会渣滓。朱小荪誓言,一定要捉拿暴乱者归案。据警方称,暴乱者大多是20多岁的年轻人。

今天早晨,一些志工拿着塑胶袋到暴乱现场清理碎玻璃及残余物。1名志工表示,他看到现场凌乱的样子,忍不住想哭出来,他不相信温哥华人会做出这样的事情。

温哥华市长罗伯森(Gregor Robertson)表示,暴乱发生后,很多市民都很同情政府。他们志愿前来清理,希望尽快恢复市容。

暴乱现场的伦敦药房(London Drugs)遭暴徒破窗洗劫,估计损失达100万加元。海湾百货公司(The Bay)橱窗也被暴徒打破,橱窗内的高级皮包、化妆品等被洗劫一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