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华文!吴揆:正体字含意深

【新唐人2011年6月17日讯】为了因应政府开放中国客自由行,不少商家都把招牌或是菜单改成简体字。行政院长吴敦义17日上午在一场华文网路教育的研讨会上,他说,正体字最能表现文化的特殊意义,过度简化,反而会丧失华文的精神。

出席全球华文网路教育研讨会,吴敦义趁着机会,把华文的优美之处,好好说明一番。

行政院长 吴敦义:“华文是当前全世界使用最普遍,而且最具有,从文字上来看,最具有意义的一个文字,而台湾在这六十一年来,融会全球各地的华语文的精华,在台湾已经创立了具有台湾特色的中华文化。”

吴敦义刻意强调正体字,有发扬的必要性,只是,抢在6月底中国客自由行前,不少商家却把招牌或菜单,改成了简体字版,吴敦义只得道德劝说。

行政院长 吴敦义:“有人称繁体字,但是它比较正式,正确的称呼,应该是正体字。它是具有很特殊的意义,如果给它过度的简化,常常就不是本来的面目,而且丧失原来这个华文的精华。你把它简化过度了,就都互不相识了。”

在马总统要求,官方的文件和网站,都得使用正体字后,吴敦义又在公开场合呼应,让人联想,马吴配已经在作战位置,就定位。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