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抵御外敌 港媒指台湾积极中共消极

【新唐人2011年6月18日讯】南海主权争拗掀起的不稳定局势继续升温,台湾国军断然出手,派出海军编队巡视南海,但大陆军方见事迟反应慢。香港媒体评论称,在抗击外侮方面,国民党仍然是正面战场,而共产党依旧是侧面战场。

越菲日夹击 中国腹背受敌

南海险恶局势继续,越南和菲律宾再向中国步步进逼,对华态度强硬的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扬言,不能再任由中国欺负及入侵,派出老爷级 军舰前往南海执勤,又承认已为单方面开发南海石油做好了准备。越南则高调指摘中方船舰抢劫越渔民鱼获,继续扮演受害者角色。而台湾军方就指 在南沙太平岛上的守军遭越军窃听和监视。《东方日报》称,远在东北亚的日本,也趁机向中国施压,日方媒体再揭中、日舰艇在冲绳对开海上角力的险情。面对海疆纠纷腹背受敌,中方亦透露将大幅增加海巡和海监实力,中国海上边界的纷争,随时擦枪走火。

中国官方媒体称,中国军队首次进行“环海南岛海上实兵演练”,其中包括登陆输送和保礁护航等多项内容。但媒体没有披露具体时间。另据中国日报报导,中国将 进一步强化海洋监督能力,从现在起到2015年,海监队新增执法船350艘,执法飞机增至16架。到 2020年,海监队伍从9000人增至15000人。

此前中国派出“海巡31号”穿越西沙和南沙宣示对南海主权,在巡航过程中,还将对在中国领海航行、停泊、作业的外国籍船舶进行重点检查。海监此际公开其发展大计,被指有亮剑意味。

在东海,解放军舰艇再传与日本自卫队发生海上冲突。《朝日新闻》17日报道,解放军的舰队通过冲绳县西南诸岛的公海时,被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导弹驱逐舰跟踪,武装直升机则飞到舰队上空近距离监视,而日本的P3C反潜机则投掷数枚侦察潜艇位置的声纳浮标,对峙期间气氛一度紧张。

港媒:中共消极抵抗 台湾积极备战

面对菲、越步步进迫,台湾国军断然出手,派出海军编队巡视南海,但大陆军方见事迟反应慢,中共官方在处理南海问题上态度软弱,枉称全球军力第二。

据台湾媒体报导,台湾宣布将派飞弹快艇进驻南中国海,并在台湾控制的岛屿上派驻坦克。海巡署年度巡弋南沙太平岛的“碧海92号”专案,预定于6月底实施。海巡署将出动2000吨级伟星舰,运补完成特战训练的人员50名登岛,并执行护渔护航任务,宣示海疆主权。

此外,月前海军100年敦睦远航训练支队进行航训任务时,曾于返国航程中,特别前往南沙太平岛附近海域进行巡弋,表达政府拥有及捍卫南沙群岛主权之坚定立场。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说,当年,国共共同抗日时,国军是主力,从台儿庄会战、武汉会战到长沙会战,打了多场血战,国军将士英勇奋战,尸横遍野。就如蒋介石所言,“地不分南北,人不分老幼,皆有抗战守土之责!”

文章说,共军以抗日为名,行发展之实,除了打了歼敌近千人的平型关之战外,还打了一场所谓的百团大战。当国军在正面战场流血流汗,前赴后继时,共军在侧面战场收编散兵游勇,壮大队伍,以致抗战结束,共军竟增至百万之众,最后一举击溃八百万国军,坐定江山。

文章说,如今同是面对国耻外侮,国军又冲在前面,而共军故态复萌,躲在幕后,至今没有一点像样的举动。

文章表示,这就如历史重演,何其相似。

文章认为,当初共产党力量微薄,指摘国民党消极抗日,积极反共,拓展发展空间,但现在中共坐拥华夏大地,每年国民生产总值达几十万亿元人民币,却消极抵抗,这如何向历史和人民交代?

文章说,南海问题是中外之争,如果主权旁落,上对不起列祖列宗,下愧对子孙后代,孰轻孰重,一目了然。如果中国的将军们仍然抱残守缺,死抱汉贼不两立的宗旨不放,让海内外炎黄子孙扼腕。

文章最后说,如果解放军拿出对付台湾的一半军力来对付菲越两国,南海问题又何至于拖到今天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