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大笔美钞 英美公民索国判刑

【新唐人2011年6月19日讯】(中央社索马利亚摩加迪休18日法新电)索马里官方在1架小飞机上查获360万美元现钞,据称是要付给索国海盗的赎金。6名外国人士今天因此遭判刑10至15年刑期,其中3人为英国籍,1人为美国籍。

摩加迪休的巴纳迪尔法庭首席法官努尔(Hashi Elmi Nur)告诉记者:“携带现钞的美国人及1名英国人被判服刑15年,每人罚金1万5000美元。”

索马里政府安全官员欧玛(Mohammad Omar)稍早表示,6人于5月24日遭到逮捕。当时他们搭乘飞机降落在摩加迪休,正在等待另1架小飞机前来、拿取现钞,然后搭乘小飞机前往索国另一个地方。

法官说:“另外4人,包括飞机驾驶员,均被判刑10年,罚金1万美元。 ”

他说,6人携带的现金及2架飞机均被没收。

1名官员告诉法新社,这群外国人声称,这笔现金的用途是要交付赎金。

但尚不清楚另外2名外国人的国籍,及整起事件的实际状况。(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