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纽、昆二省将建世界最大太阳能发电站

【新唐人2011年6月20日讯】 澳洲联邦政府6月18日表示,将在纽省和昆省修建两个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站。电站产生的电力将能满足11.5万多户家庭每年的电力需求。

据澳新社消息,联邦能源部长弗格森(Martin Ferguson)是在悉尼宣布上述消息的。他说:“联邦政府将拨款7.5亿多澳元,在纽省西北部的莫里(Moree)镇和昆省的金吉拉(Chinchilla)镇修建两座太阳能发电站。发电站将位于莫里镇的太阳能农场(The Moree Solar Farm)和金吉拉镇的太阳能黎明(Solar Dawn at Chinchilla)两地。该项目是澳洲政府15亿澳元的太阳能旗舰计划的第一期工程。”

联邦政府将拨款3.065亿澳元用于莫丽镇发电站的建设,估计该电站总价值为9.23亿澳元,相比当今世界上正在运行的同类电站,该项目150兆瓦的太阳能电站在规模上大了近2倍。

联邦政府将拨款4.64亿澳元用于金吉拉镇的太阳能黎明电站建设,估计整个电站价值12亿澳元,它将成为世界上同类电站中的最大电站,同时也将是最环保的电站,它产生的电力至少有85%是无二氧化碳排放的。

预计工程将于明年开始,2015年完工并投入运营。

纽省环境厅长派克尔(Robyn Parker)对联邦政府决策表示欢迎,她认为此举将使纽省成为太阳能技术的全球领先者,她说:“这是纽省的一个巨大胜利,它表明在利用太阳能的大型项目上我们处于强势地位。”

同日,澳洲政府还正式启动了位于纽卡斯尔(Newcastle )的澳洲最大的太阳能研究机构。

该机构30米高的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太阳能塔将成为太阳能塔研究、开发和商业化的国际枢纽,它也是澳洲最大的太阳能发电设施,它装有450面用于收集太阳能并产生电力的镜子。

联邦能源部长弗格森表示:“不同于大多数需要水的太阳能热电站,该设施将首先用于开发和测试太阳能空气涡轮机,它将只借助空气和阳光产生电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