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量现实 琉球基地搬迁延后

【新唐人2011年6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胡立宗华盛顿20日专电)美国国防与外交资深官员今天表示,美军驻日本琉球基地搬迁时间延后,是因为美日双方检讨原定时程与迄今进度后,决定调整迁移时程,以切合现实状况。

美日原计划在2014年之前,将位于南方人口密集区的海军陆战队机场,搬迁至中部人口较少的区域。但双方至今仍无法就施行计划的具体细节达成共识,导致重新部署必须延后。

美日预订于21日的二加二部长级会议后宣布此项决定。2+2部长级的参与者包括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以及日本外务大臣松本刚明、防卫大臣北泽俊美。

国防官员在背景说明中指出,美日双方原定2014年完成普天间基地的搬迁,但考量现实状况后,双方已决定基于共同利益和目标,制定更为切合现实的时程。

但国防官员不愿说明双方是否已经订定新的期限。

至于美日是否会讨论东海与南海问题,外交官员表示,双方关系紧密,向来都会讨论全球性与区域性问题,他相信二加二会议将基于海上安全的必要性,讨论两区域的问题。

外交官员指出,双方讨论的重点也将包括,朝鲜半岛非核化、阿富汗战场、核武技术扩散,以及琉球军事布署调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