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美洲应速填补扫毒空隙

【新唐人2011年6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综合报导)一位美国官员今天表示,在墨西哥和哥伦比亚致力于打击贩毒之际,中美洲各国政府应迅速采取行动,避免犯罪组织乘虚而入。

美国国务院主管缉毒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布朗费德(William Brownfield)指出,有迹象显示,由于这个区域内官方机构能力薄弱,犯罪集团已趁机巩固基础并渗入贩毒帮派。

布朗费德说,中美洲各国、美国、墨西哥、哥伦比亚以及国际社会已注意到这个现象,并展开各项因应计划。

他表示,各国已意识到,在大家致力于墨西哥和哥伦比亚的扫毒工作时,已经在两国中间的中美洲地峡留下真空,假如这个区域国家政府不赶快将空隙弥补起来,犯罪组织就要来了。

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将于22日访问瓜地马拉并出席一项区域安全会议,布朗费德今天召开记者会说明希拉蕊访瓜行程时,作以上表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