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署:不鼓励卫生纸丢马桶

【新唐人2011年6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1日电)卫生纸究竟该不该丢马桶?会不会造成化粪池堵塞?环保署水保处今天说明,部分卫生纸丢入马桶仅会物理破碎但无分解,环保署原则上不鼓励将卫生纸丢马桶。

为评估卫生纸马桶对环境影响,环保署执行“卫生纸投入卫生设备对整体环境影响探讨”计划。环保署水质保护处今天表示,卫生纸使用短纤维制造,投入马桶会物理破碎;面纸则用长纤维制造,遇水不易分解易阻塞马桶。

环保署水保处说,从未鼓励民众将卫生纸丢马桶,因卫生纸进入下水道系统会增加化粪池沉积物和污水厂的污泥处理量,并恐导致化粪池阻塞及管线不通情形。

水保处说明,卫生纸投入马桶转成水肥,经污水厂,将污泥以掩埋方式或将污泥以焚化厂焚化方式处理,每年会消耗1.6万度电或回收231万度电,但若将卫生纸丢入垃圾桶运至焚化厂处理,每年可回收2060万度电。环保署以节能减碳观点,不鼓励民众将卫生纸直接丢入马桶。

环保署并建议纸品制造业加强商品标示,可修正成“于水中不易碎解,不可投入马桶,避免阻塞”等警语提醒民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