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反对党欲对碳税进行全民投票表决

【新唐人2011年6月21日讯】近日,澳洲总理吉拉德指责了反对党推动的对碳税实行全民投票的做法,并说这是典型的联盟党的表演。

据天空新闻报导,反对党领袖艾伯特想要引入一个议员条例法案,从而给予选民们一个对是否支持碳价格的表决机会。

工党和绿党对这个要花费纳税人7000万澳元而不具约束力的全民投票进行了批评。

吉拉德于周一在堪培拉向记者说,这衹是艾伯特的表演。

全民投票类似于全民公决,衹是不是强制投票,其结果也不具有约束力。

独立议员维基和色诺芬表示,他们需要看到印刷出的投票原则才能决定是否支持该措施。

参议员色诺芬表示,原则上询问民众的意见是对的。但询问的问题应该是关于细节,而不是口号。如果对全民公决投票仅提问:“你是否赞成征收碳税,只问是与否也过于简单化。“

艾伯特需要得到独立议员和绿党的支持才能使提案在参、众两院通过,而在众议院此提案最早要等到8月份才能进行辩论。 如果提案在议会通过,90天内则可能实行全民投票。

艾伯特表示,这种性质的问题必须在立法前,让人民表示意见。他说全民投票的费用与碳税成本相比是微小的,但绿党领袖布朗表示,这将是浪费公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