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儿童家扶基金会社工来美培训

【新唐人2011年6月22日讯】21日下午,在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大楼内,高振群处长举办茶会,欢迎台湾儿童暨家庭扶助基金会社工参加纽约大学的暑期培训项目。

请看报导。

纽约大学社会工作学院于6月20日至7月9日举行2011年度“华美暑期国际社工训练”,21位来自台湾儿童暨家庭扶助基金会的社工参加了欢迎茶会。

纽约大学社会工作学系卢又华教授表示,纽约大学举办此项训练已有十余年,目标是培养社会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与技能。今年的项目将提供儿童、青少年与家庭服务相关的训练,包括预防性与处遇性服务、高危险群的青少年与家庭、和心里卫生服务。学员除在纽约大学上课之外,还将参观大纽约地区的社会福利机构。

家扶基金会资深社工员廖婉吟:“美国是一个族群多元化的国家,我们希望在这里有一个实地交流的机会,把这里的项目情况带回去和所有的社工分享。”

纽约大学董事斯维尔表示,现在的青少年已逐步偏离了传统理念,自杀率、因嗑药而突发的死亡率逐年攀升。因此他们每年投入600小时研究预防性措施,把儿童和青少年引入正常成长轨道。

纽约大学社工学院访问教授考特夫:“我们应该从小开始教育他们,这样会减少危险和意外事故发生的概率。”

另外,此次训练的结业典礼将于7月8日下午6:30在喜万年大酒楼举行。

新唐人记者李夕瑶、陈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