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灰逐散 澳航恢复 面临巨大亏损

【新唐人2011年6月22日讯】连日来,受智利火山灰影响而停飞的澳大利亚航空公司航班,星期三,在火山灰逐渐远离澳洲大陆后,恢复起降,但仍有许多国际国内航班延误,数万名旅客的行程被火山灰打乱。澳航表示,火山灰加天灾让公司蒙受巨大损失。

自本月4日喷发以来,已经绕行地球两圈,两度打乱澳洲航班的智利普耶韦(Puyehue)火山灰,星期三上午开始,逐渐从澳大利亚上空散去。

澳大利亚航空公司表示,已恢复部分航班。

澳航发言人沃斯(Olivia Wirth):“旅客们显然正在经历一段令人沮丧的时间,但好消息是很多航班将会在下午的时候恢复。”

除澳航外,维珍澳大利亚(Virgin Australia)、捷星(Jetstar)和老虎航空(Tiger Airlines)也逐渐恢复了航班。

尽管如此,但仍有数万名旅客受到严重影响。

澳航此前取消了几大主要机场星期二、星期三的航班,包括一些国际航线,维珍澳大利亚(Virgin Australia)也取消了国内航班。

澳大利亚交通部长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表示,航空的瘫痪会对经济造成影响。

澳航星期三表示,今年天灾连击,澳大利亚主要旅游市场日本和新西兰发生强烈地震,加上澳大利亚当地遭受洪水、飓风,使澳航损失高达21亿﹔澳航还警告说,国际线面临惨淡状况,预计损失2亿澳元。

新唐人记者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