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比哈省怪病 8天夺37童命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3日专电)印度东部比哈省,6年来每在荔枝产季快结束时出现怪病,病患症状类似日本脑炎,过去8天已夺走37条命,死者都是穷人家小孩。当局已采集血液样本化验,追查病因。

盛产荔枝的比哈省(Bihar)墨沙发坡县(Muzaffarpur)8天来已死亡37名儿童,病患出现类似日本脑炎症状,会发烧、上吐下泻、意识不清,最后痉挛死亡。

邻近的东坎巴兰县(East Champaran)、巴克萨县(Buxar)也有类似病例传出。

印度“今日邮报”(Mail Today)今天报导,曾任印度卫生暨家庭福利部部长的知名内科医师泰克(C.P.Thakur)表示,怪病每年都在荔枝产季快结束时爆发。报导揣测,难到甜美多汁的荔枝会是罪魁祸首?

泰克指出,当地产的荔枝被发现有1种白菌,但与怪病有无关联,必须研究才知道。

当地医生对怪病看法莫衷一是,有人认为就是日本脑炎,也有人说是中暑。但为何怪病夺走的都是小孩性命,没有人敢说。

来自国家病毒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Virology)和印度医学研究委员会(Indian Council of Medical Research)的7人小组,以及卫生官员已抵达曾经收治大部分病患的2家当地医院,采集血液样本并带回实验室化验,报告预定2周后出炉。

据“印度快报”(The Indian Express)报导,国家病毒研究院先前已化验所有血液样本,排除是日本脑炎作祟。

死亡儿童都出身当地贫穷线以下的家庭。当地1家收治52名出现相同症状儿童的私立医院表示,过去12天有13名儿童不治,死者都不满8岁。

医生库玛(Rajiv Kumar)说,这些儿童因为大部分时间都没穿衣服,可能被蚊子叮咬过,又由于经济条件差,所有儿童都营养不良、免疫力很低。

血液检测初步结果证实怪病不是脑膜炎,库玛也排除是肠道方面的问题。不过,这些儿童的父母第一时间都先把小孩送到江湖术士那边。库玛说,延误送医是部分儿童死因之一。

卫生官员说,墨沙发坡县在1985、1995年都曾出现这种怪病,但2006年起每年都肆虐,2009年甚至夺走109名儿童的性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