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总统表示欢迎美国撤军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讯】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Hamid Karzai )星期四(6月23日)表示欢迎美国军队即将撤出阿富汗,并敦促阿富汗人掌管好自己国家的安全。

在美国总统欧巴马宣布撤军计划后,卡尔扎伊星期四(6月23日)在首都喀布尔的总统府召开了记者会。

卡尔扎伊:“今天,我们欢迎美国总统阁下所宣布,今年撤离1万名部队,并将在明年中期之前撤离3万3000名部队。对于他们的利益和阿富汗人民,这是良好的步骤。我们支持这个决定,并祝贺阿富汗人民,我希望阿富汗人民在自己的国家获得安全,而这(安全状况)掌握在他们自己的手里。”

与此同时,阿富汗国民军士兵正在加紧在训练,以填补西方国家撤军后留下的空白。一些官兵们表示,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阿富汗士兵纳齐尔艾哈迈德:“我们已经有能力掌控我们国家的安全,让美国人回家。 我们很高兴我们的军队现在已完全准备好保卫自己的国家。”

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阿兹米将军也表示,阿富汗军队已经具备了在部分国际部队离开后 填补这一真空的能力。阿富汗军队将从下个月开始管理阿富汗七个地区的安全事务。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陈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