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厨德用菜感动人 主厨连四届参赛

【新唐人2011年6月27日讯】本台举办的第四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区初赛将于7月29到31日,在台北世贸二馆举行,连续三次参赛的中坜知名饭店主厨李鸿荣,今年又再度报名参赛,李师傅说,在比赛过程中,所体会到的文化传承使命,是他连连报名参赛的主要原因。

参赛厨师李鸿荣:“川菜它是一锅成菜,等一下在过程中,都保持这个锅子不再有洗锅的动作。”

刀工俐落,姿势熟练,主厨李鸿荣以四川特有的干烧法,做出道地的干烧大虾。

由新唐人所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李鸿荣已连续参赛三届,曾经为了做出大赛指定的正统川菜,远赴国外拜师学艺,而今年又再度报名参赛,他说,从比赛中感受到,身为一个厨师的重要使命,这也是李鸿荣从不缺席的主要原因。

参赛厨师李鸿荣:“以前我们在学习烹调的时后,根本连“烹”跟“调”,是什么都无法去了解,包括技法,包括一个当厨师的品德、厨德,都无法真正的去不了解,新唐人厨技大赛让我深深的感觉到,做一道菜,是要如何去感动到每一个人。”

连续几年不间断的参赛,李鸿荣体会到正统中华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对于这些将要失传的中国菜制作方法,李鸿荣从新唐人的厨技大赛中,看到了传承的重要。

参赛厨师李鸿荣:“因为他(新唐人)给我一个很好的正确观念,因为创意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有创意,但是这种技法,如果你不一再的传承下去,那就变成一个乱没有章法的工艺。”

第四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区初赛首度移师台北世贸二馆,比赛方式也稍做修改,参赛选手必须由大会指定五大菜系的菜单中,选出一道自选热菜, 另一道指定菜也将于现场公布。李鸿荣鼓励,厨师界的朋友们,踊跃报名参赛。

参赛厨师李鸿荣:“在这边呼吁各位厨师的朋友们,踊跃参加新唐人这次的厨技大赛,提升自己的技能,以及了解我们的文化内涵。”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廖淑美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