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证实 静坐对心脏病患有益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7日法新电)今天刊登的报告指出,就静坐心脏病患所产生作用进行研究9年的结果显示,静坐减少了一半死亡、心脏病发和中风的概率。

称为“超觉静坐”的纾压技巧,已受到影星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歌手保罗麦卡尼(PaulMcCartney)以及好莱坞导演大卫林区(David Lynch)等名人赞誉。

刊登在“内科医学档案”(Archives of InternalMedicine)的这项研究结果,依据此问题首次进行的长期随机临床试验,而提供了统计数据。研究经费380万美元是由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Health)赞助。

科学家针对201名美国黑人男性和女性进行追踪,这些人平均年龄59岁,都有心脏动脉狭窄的问题。

这些实验对象维持目前的静坐,并随机被编入静坐组或控制组,而后者接受“传统的卫生教育课程”。

研究人员比对这2组后发现,从事超觉静坐的实验对象死亡、非致命心脏病发以及中风的概率减少了47%。

研究人员说,静坐组实验对象的血压、压力和愤怒情绪大幅降低,可能有助于说于上述结果。(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