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富女”郭美美抵京装穷 网友直击全过程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讯】因自称“住大别墅、开玛莎拉蒂”,被网友称为“炫富女”,近日来在网上爆红的大陆女子郭美美,27日凌晨从深圳乘坐头等舱位飞抵北京,当时现身首都机场的郭美美,并将爱马仕包( Hermè s)藏在白色胶袋内,乘坐旧款的捷达轿车离开机场。有网友指她装穷,拟转移视线。郭美美从深圳飞抵北京的消息,事先在网上曝光,网民疯狂即时转载,于微博直击整个过程。

因有传闻她有逃往外地“避风头”的迹象,所以当她27日现身首都机场后,立即被在场守候的媒体围堵,追问她此次回京的目的,以及事件的真相。

据《东方日报》报导,头戴黑白棒球帽、身穿黑色衣及粉红色短裙的郭美美,步出机场后,即被记者包围拍摄,但她全程低头回避访问,并将爱马仕手袋藏在白胶袋,最后由神秘男子陪乘破旧廉价私家车回家。有人质疑,郭是刻意扮穷,网民即时把相关照片放上网,至日间仍有不少人讨论。

郭美美遭记者团团包围追访时所说:“你们不要这么搞笑!”也成为网上流行用语。二十岁的郭美美,上周在微博大晒住别墅、用名车、爱马仕手袋,微博认证身份更是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事件成为网上热话。前晚网上流传郭美美要“搬家”,将乘航机由深圳飞回北京,有网民高呼要一夜不眠直击。

郭美美虽在微博上道歉,承认杜撰身份,并对自己的无知忏悔,但由于其真正身世至今成谜,加上其财富来源仍令外界感到好奇,故各界对她的声讨一直未停。

大陆官方媒体表示,郭美美只是引爆点,触发不少人累积的对慈善机构的不信任乃至不满。另方面,审计署昨公布有审计报告,指红十字总会存在账目不清问题,涉及金额约四百二十多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