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人口贩运 台湾问题最小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7日法新电)美国今天将菲律宾和新加坡排除在人口贩运观察名单外,但指出,亚洲各地人口贩运问题依然存在。台湾则名列状况最佳的第1级。

美国国务院每年发表的“人口贩运报告”(Trafficking in Persons Report)对东南亚各国政府而言,日益敏感,因为若是被认定在打击人口贩运方面欠缺作为,可能会被美国断绝援助。

今年的报告将菲、星2国和寮国排除在所谓第2级观察名单之外,而列入观察名单意谓,相关国家并未完全符合消除人口贩运的标准,但正做出努力。

印尼和柬埔寨仍名列第2级,汶莱、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则仍在观察名单内。能够荣登第1级的亚洲国家仅有台湾和韩国,意指完全符合标准。

美国国务院在发表这项报告时说,全世界仍有数百万人沦为性奴隶或奴工;并呼吁世界各国政府,采取行动。(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