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三失效 台国防部:寻标器问题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28日电)国防部今天表示,海军近期在常态演训中试射国人自制的“雄三飞弹”,结果未能命中,原因出在“寻标器伺服介面板”失效,将检讨改进。

媒体报导,海军于6月中旬在东南海域试射1枚由国防部军备局中山科学研究院研发的“雄三飞弹”,结果脱靶。

国防部表示,这是海军年度常态性战备演训,演训前均依标准作业程序完成弹药检整作业;这批雄三飞弹是于民国94年研发完成,为应急战备先行部署,目前正进行各项测试验证。

国防部表示,这次测试雄三飞弹未命中,中科院初步研判是因“寻标器伺服介面板”个案失效,已掌握原因,并检讨改进,未来将全面加强硬体筛选与检测流程,确保飞弹品质。

此外,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上午受访时说,5月塑化剂事件爆发后,国军基于维护官兵健康,主动将野战口粮及加热餐盒送陆军核生化防护中心检验,验出含塑化剂,但为求慎重,偕同承制厂商将样本复验,已确认结果没有问题,另水果罐头也已送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