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电股东会 或决定核电厂未来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讯】(中央社东京28日路透电)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今天召开年度股东会议,涌入破纪录的股东人数,将就要求东电放弃核能发电的股东动议进行表决。

股东和抗议民众聚集在市中心的东京皇家王子大饭店花园塔(Prince Park Tower Hotel Tokyo),现场安全措施滴水不漏。会议在格林威治时间0100(东京时间上午10时)开始,到了上午11时,东电表示已有8657人入场,将近去年的1倍。

除了要表决是否放弃核电外,此次股东也必须通过包括新社长在内的董事会任命案。西泽俊夫(Toshio Nishizawa)将被新董事会正式选为东电公司的下任社长。

西泽俊夫自1975年大学毕业以来一直为东电效力,但是他的任命案可能会令希望整顿东电的股东失望。

为机构投资人提供建议的美国投资顾问公司—葛雷斯路易斯公司(Glass Lewis & Co.)在会议开始前于官网上发布声明表示:“董事会的层级必须进行根本的结构性改革,才能让东电重建声誉、恢复健全的财务状况。”

东电股价在东京上扬0.6%,至每股318日圆,低于日经指数的1.1%升幅。(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