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欧议会议员挪公款 追回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28日专电)英国籍前欧洲议会议员杜佛(Den Dover)涉嫌挪用办公室经费,资助妻子和女儿挂名经营的公司,被追回35万欧元。

据“议会杂志”(the Parliament)报导,“欧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判定,杜佛的办公室开销确有不当,必须偿还挪支的公款

“欧洲议会”(EP)就已确认的不当挪用款项,要求这位英国保守党籍的欧洲议会议员归还35万欧元,并把杜佛涉案的事证,移交英国的市警局及“皇家税务与海关总署”(HM Revenue and Customs)。

“欧盟反诈欺局”(OLAF)正在调查,杜佛在过去担任议员,聘用妻子和女儿担任议会助理,并以使用办公室开销的名义,资助妻子及女儿经营的公司,总计超过100万欧元。

杜佛现年72岁,1999年当选代表英格兰西北部地区的欧洲议会议员,2008年11月因欧洲议会要求他偿还50万欧元的办公室支出后,保守党随即以严重行为不检把他开除。

不过他拒绝还钱,并于2009年欧洲议会选举时下台,并对于还款的要求提起上诉,不过显然欧洲法院的判决结果,采认许多不利于他的发现,但杜佛仍完全否认做错事。

除了杜佛的案例,欧洲议会近来也传出其他议员与财务有牵扯的丑闻。议会杂志报导说,今年初英国报刊披露,有3位欧洲议会议员收受款项为交换条件,支持修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