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昂山素季 杨紫琼缅列黑名单(视频)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8日专电)马来西亚华人影星杨紫琼主演昂山素季故事的电影“The Lady”,预计今年下半年上映。杨紫琼去年曾到缅甸与昂山素季会面,但随着电影将上映,上周她试图入境缅甸遭拒。

昂山素季-缅甸拒杨紫琼入境.html#video target=_blank>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根据各大外电发自仰光的报导,缅甸不具名的官员今天透露,杨紫琼22日试图入境缅甸,但当天马上被驱逐出境。

  缅甸官员表示,现在她已在黑名单上,不能再入境缅甸。官员未解释原因。

  杨紫琼去年曾停留在曼谷一家大酒店,这次也下榻这同一家饭店,但上周已经退房。

  杨紫琼在电影中饰演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一角,她去年和法国导演卢贝松(Luc Besson)在泰国为电影取景后,12月到缅甸与昂山素季会面,两人相谈甚欢。

  两人谈到当年昂山素季在英国的生活,后来回到缅甸为民主与军政府对抗、几年被软禁的生活,以及去年11月昂山素季才刚被释放不久的心情。

  杨紫琼当时也与昂山素季及她的儿子阿里斯(Kim Aris)一起用了晚餐。

  缅甸军政府限制许多身份人员进入缅甸。除非另外申请获准,不少记者也难以申请到旅游签证,甚至被列入黑名单。军政府拒发签证通常不会说明理由。

  随着这部电影的即将上映,它敏感的题材可能是缅甸军政府拒绝杨紫琼再度入境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