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坛新星 茶党宠儿巴赫曼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茶党超高人气政治明星,明尼苏达州联邦众议员蜜雪儿•巴赫曼正蓄势待发,全力争取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蜜雪儿•巴赫曼(Michele Bachmann)今天正式宣布出马角逐共和党提名。

巴赫曼(Michele Bachmann)出生于爱阿华州的滑铁卢(Waterloo),双亲是民主党员,有挪威血统。父母离异后,她在明尼苏达州的安诺卡(Anoka),和3个兄弟由母亲扶养长大。

巴赫曼16岁开始信仰上帝,奥克拉荷马州法学院毕业后,又到维吉尼亚州攻读税法学位。完成学业后在国税局工作5年,生下第4个小孩后,辞掉工作,成为全职家庭主妇,后来才一步步踏上从政之路。

信仰与自由联盟(Faith and Freedom Coalition)主席利德(Ralph Reed)说:“我觉得巴赫曼本身就是兼容并蓄的人。”

55岁的巴赫曼是茶党(Tea Party)众院党团创始人兼领导人。茶党是组织松散的保守派政治运动,在美国总统欧巴马2009年上任后出现,欧巴马是民主党员。

茶党在2010年国会大选时,曾帮助共和党拉抬势力,当时它力主削减政府开支、缩小政府规模,并抨击欧巴马2010年的健保法案。

曾经是民主党员巴赫曼,一度在前总统卡特(Jimmy Carter)1976的竞选团队中做事。巴赫曼去年说:“我生平第一次到华府时,曾在卡特的就职舞会中跳舞。”

巴赫曼表示,个人政治生涯的转捩点,出现在阅读戈尔.维达尔(Gore Vidal)的小说“布尔”(Burr)之后。她说,这本小说嘲讽美国建国元勋,让她领悟到自己必须成为共和党员。另外,她也对民主党支持堕胎权与他们的经济政策大失所望。

巴赫曼育有5个孩子,领养23名儿童,并且以鼓吹开办委办学校(charter school)和抨击高税赋等政治行动展开个人从政生涯。

巴赫曼的政治立场、尖锐的言词,以及对欧巴马的大加挞伐,让她获得保守派活跃人士的支持与慷慨解囊。2010年竞选众议员时,她个人已募得1300多万美元,比众议院其他侯选人还要多。

巴赫曼6月13日在新罕布什尔州的共和党辩论会中的表现,普遍认为可圈可点。只是她曾经有过失言和言论夸张不实的不良纪录。(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