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亿美元索赔 美国银行陷财政赤字

【新唐人2011年6月30日讯】美国银行6月29日与抵押债券投资者达成一项和解协议,将支付85亿美元和解一系列针对其售出的低质量抵押贷款担保证券产品的索赔请求。这是美国银行业历史上金额最大的和解协议。请看报导。

美国银行已与抵押贷款债券投资者达成协议,同意向债券投资者支付85亿美元,支付其他抵押债券投资者55亿美元,并支付与抵押贷款相关联的另一笔拨款64亿美元。该协议被认为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与次贷危机相关的最大协议。

这项协议的达成将冲销美国银行自去年10月以来总共200亿美元的相关法律债务,平息包括贝莱德公司、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和纽约联储等22家机构投资者的索赔。美国银行预计,该和解协议和相关费用将使企业第二季度每股股价下跌88至93美分。

拿索大学学生艾奎尔:“我是美国银行的用户。我很高兴看到美国银行能够采取行动弥补他们的过失。”

据华尔街项目经理库尼透露,目前华尔街的很多银行经营状况不佳,企业现金流主要依靠政府的低息贷款。而这项85亿美元的按揭贷款协议,很可能只是表面文章,即美国银行以零利息向联邦政府举债,签署协议后再以原数额偿还。其实投资者并没有真正受益。

华尔街金融机构律师雷蒙德•罗:“希望不仅是机构投资者得到索赔,遭受损失的个人也能得到应有的补偿。”

目前和解协议还在等待法庭批准,将涵盖530份信托产品。

新唐人记者李夕瑶、陈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