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狂欢饮酒 伤脑且行为偏差

【新唐人2011年6月30日讯】(中央社纽约29日路透电)年纪轻轻就狂欢饮酒,可能会对大脑造成严重伤害。

美国辛辛那提大学(University of Cincinnati)科学家所做新研究发现,饮进过多的酒会伤害仍在发育的大脑。

这项前瞻性研究的共同研究者、UC博士生麦昆尼(Tim McQueeny)表示:“酒可能对神经元细胞具有神经毒性。”

“或者是说,大脑在20多岁时仍在发育,酒会和发展因素(developmental factor)互相影响,可能改变大脑的发展。”

这项研究相当重要,因为美国国家药物滥用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n Drug Abuse)数据指出,美国18-25岁的成人,其中约42%会狂欢饮酒

透过高解析度电脑断层造影扫描连续29个周末狂欢饮酒的受试者脑部,研究人员发现他们的前额皮质(pre-frontal cortex)有些改变,致使非理性行为产生。前额皮质是大脑掌管注意力、计划、决策以及处理情感、冲动控制的地方。

麦昆尼本周将在酗酒研究协会(Research Societyon Alcoholism)年会上提出研究报告,他指出喝酒频率愈密集,脑部损伤愈严重。(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