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中共打压人权律师加剧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讯】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星期四表示,中共当局对人权律师打压正在加剧,该组织呼吁中共停止对人权律师的骚扰、任意拘留,及酷刑折磨,并呼吁国际社会对此予以关注。

国际特赦组织敦促中共政府给予律师独立行业的权利,并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关注中共当局对人权的侵犯,

国际特赦组织亚太部副主任凯瑟琳•巴珀(Catherine Baber):“自从中共二月份镇压异议人士以来,越来越多国家站出来,我们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所发生的一切。不仅仅要在著名异议人士被拘留后发出声音,而且要直接指出中共在明显的触犯法律,言行不一,根据我们的报告,人权律师正在成为被侵犯权利的目标。”

根据国际特赦组织的报告,在无罪的情况下,超过130名异议人士和律师被拘禁或行踪不明。这使得在中国超过20万4千名维权律师中,只有少数几百名敢站出来为人民发声。

北京人权律师倪玉兰,曾在2008年因北京奥运而被强迫拆迁的居民辩护,而多次遭拘禁,甚至被永久剥夺律师资格。被释放后,她为自己辩护却再度遭拘禁,而且被殴打致左半身瘫痪。

她还表示警察在没经过审判的情况下拘留她75天。

另一名人权律师尚宝军表示当局对他和周遭的人施加压力,他们不断受到公安上门骚扰及监视。许多人权律师被逼保持沉默。

著名律师高智晟去年遭当局秘密绑架,被殴打致神智不清,从去年4月开始仍下落不明。

法律教授滕彪被秘密拘捕数周,人权团体表示还有许多律师成为暴力袭击的目标,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曾被殴打致昏迷并不准就医。

据国际特赦表示现在中国的人权律师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

新唐人记者林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