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盖茨离任喜获总统自由勋章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讯】6月30号(星期四)是国国防部长盖茨离任最后一天,总统欧巴马给他送上了一个大惊喜, 授予他总统自由勋章,并形容他是美国历史上最好的国防部长之一。

欧巴马在五角大楼的欢送会上,给盖茨带来了一份特殊的惊喜,授予他总统自由勋章 —- 这是国总统所能赐予的最高荣誉。

欧巴马高度称赞盖茨多年来的工作,说他是国家最优秀的公务员之一。

“今天,我们不仅是对以为出色的公务员表示敬意,我们也在庆祝他服务和我们国家支持的理念。我相信,盖茨的人生,给美国人,特别是年轻人上了一课,让他们明白公共服务是一门高尚的职业。

盖茨也不无感概的说,担任国防部长是他一生最大的荣誉和特殊使命。

盖茨在40年职业生涯中,先后效力于8位美国总统。2006年,他由前总统布希任命为国防部长,并监督向伊拉克大举增兵。分析人士认为,那次增兵帮助扭转了战局。欧巴马上任后,盖茨出人意料地得到了留任,成为美国历史上唯一连续为两任总统效力的国防部长。

接替盖茨的新防长帕内塔(Leon Panetta)将于周五(7月1日)宣誓就职。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