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海上油田发生漏油事故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讯】 昨日(30日)中国政府向媒体证实,中国最大的海上油田,中海油渤海湾的蓬莱19-3油田,发生漏油事故,目前海洋局并且已介入展开调查。

大陆媒体消息,渤海湾是中海油的主产区,为中海油最大的中外合资油田,中海油持有51%的股权,合作方是美国康菲石油(Conoco Phillips)公司,拥有余下49%的权益并担任作业者。

康菲公司负责宣传的人士表示,中海油渤海湾油田的确是美国康菲公司的合作项目,但漏油情况以及处理情况目前还不清楚。

《BBC》认为,由于英国石油公司(BP)去年在墨西哥湾发生严重的油井泄漏事件,酿成有史以来最大的海洋油气污染事故,引起外界对海洋油气开发安全的重视,因此,发生在渤海湾的这起漏油事故的具体情况受到广泛关注。

报导称,漏油事故发生在6月中上旬,但负责油田开采的中海油和康菲都没有向外界及时发布任何消息。

6月21日有人通过微博透露,“渤海油田有两个油井发生漏油事故已经两天了,希望能控制,不要污染”,但信息很快就被删除。

由于这个事故未能及时公开,当局尚难评估漏油的严重程度和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中国海洋局负责具体事故处理的环境保护司称,国家海洋局将于7月初举行媒体会,发布事故调查结果。

漏油事故发生地点离海岸远,截至目前并未造成恶劣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