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脱团 没钱想家自首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1日电)李姓男陆客去年9月抵台旅游,后来脱团玩遍台湾知名景点,直到身上没钱、想家,加上开放陆客自由行,以为可以直接返家,昨天向警方自首,今天交由移民署嘉义县专勤队处理。

警方表示,李姓大陆广东籍男子,去年9月下旬随团至台湾观光,因与同团的大陆籍女友吵架,同年10月1日带着数万元人民币脱团,随即北上借住友人的租屋处,直至身上盘缠用尽,才想要返乡。

李姓陆客日前从新闻报导得知台湾开放“陆客自由行”,以为可以直接返乡,便透过大陆家乡友人介绍住在嘉义县的陈姓台商家中,希望由台商协助回家乡。

陈姓台商昨天带着李姓陆客向嘉义县水上警分局太保分驻所自首,警方受理陆客逾期居留案后,立即展开调查,由于是开放“陆客自由行”首件,警方慎重的查证李姓陆客是否涉及其他不法或有无从事情搜情事。

警方表示,李姓陆客来台逾期9个多月,期间所停留处所成为警方调查重点,初步调查后,虽查无不法,但将持续追查幕后是否有人从中掩护。

警方说,李姓陆客逾期停留台湾期间,游历各地知名景点,包括阿里山、日月潭、垦丁、太鲁阁等风景区。

警方指出,由于李姓陆客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北部,偶尔会找朋友聚会,平时都在饭店或朋友家住宿,出门也都到风景区或观光夜市,因此才没遭到警方或移民署查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