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1年7月2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1.希腊国会 通过紧缩计划执行法

希腊国会议员在稍早通过紧缩计划之后,紧接着通过紧缩计划执行法案,有利于争取到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的纾困基金,不过市场分析师认为,这只是争取到缓冲时间,使希腊的债务违约或是重整比较不那么痛苦,市场依旧预测希腊终究会发生债务违约,并且不会改变想法。

2.苹果和三星闹翻 供应商得利

韩商三星与美商苹果在全球各地的专利诉讼战争已经开打,双方互相控诉对方侵犯自家的技术专利权,这场法律大战让这对亦敌亦友的伙伴,逐渐步走向拆伙的结局。预期苹果将一步步切断与韩国三星的供应链关系,将订单转往其他供应商,而其他供应商将因此渔翁得利。

3.德国完成 退出核电立法

德国通过全面退出核电、扩建再生能源等一系列法案,计划在2022年将全面退出核电,成为全球第一个退出核电的工业大国,并且将扩大再生能源,大幅提高能源效率。

4.限电起跑 日企展开省电作战

日本启动1970年代以来第一次强制省电措施,索尼、丰田、Panasonic和小松制作所等用电大户,被要求节省15%的用电量,避免停电。这些公司也跟着变更工时以及改在周末生产。东京电力公司希望修补受损的燃气和燃油电厂,并且拓展水力电厂,努力恢复正常供电。

5.新闻集团认赔贱卖MySpace

虽然LinkedIn、脸书和推特等社交网站是投资人眼中的金鸡母,但是红极一时的MySpace却被新闻集团以3千5百万美元的低价,认赔卖给网路广告商Specific Media,只保留5%的股权。 MySpace过去11个季度让新闻集团累计亏损了14亿美元。

6.获利减弱 欧美银行业裁员

由于前景不明和获利减弱,欧美金融业纷纷裁员,包括巴克莱资本、瑞士信贷集团、苏格兰皇家银行、骏懋银行、美国银行和高盛等银行,已经解雇了1万6千多人。美国金融业去年的平均从业人数为763万人,比2006年的高峰期减少了8.4%,连续第4年缩减。

新唐人电视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