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防长展望美军发展

【新唐人2011年7月2日讯】美国新任国防部长帕内塔(Leon Panetta)7月1号(星期五)宣誓就职,承诺将达成预算目标并会维持美军在世界领先的地位,同时他阐述了未来军事行动的方向。

美国前中央情报局局长 帕内塔,周五上任国防部长,发表了就职演说。

面对现在让全球各国头痛的预算问题,帕内塔说,削减开支是必须作出的艰难选择,但他相信五角大楼能在低预算的前提下,构建强大的国防,美军将保持在全球的领先地位。

从伊拉克和阿富汗撤军,和继续打击恐怖组织,将是帕内塔任内的主要任务之一。他承诺将坚持打击基地组织,击毙了本拉登是“朝这一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

帕内塔认为,美国必须承诺与阿富汗和国际伙伴紧密合作,确保阿富汗不会再次成为基地组织及其盟友的避难所。同时,美国会继续帮助伊拉克,成为稳定民主的国家。

6月30号,前国防部长盖茨在获得欧巴马颁发的平民最高荣誉-总统自由勋章后退休,而驻阿美军总司令 彼得雷乌斯将军,则接任了中央情报局局长一职。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