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高考3状元 弃北大选港大

【新唐人2011年7月2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大陆媒体今天报导,北京3名女生在高考(大学联考)文科中并列状元,3人不约而同放弃北京大学入学资格,选择香港大学就读。其中,1名女状元受访时说,选港大是想尝试不一样的教育体制。

新京报报导,大陆今年高考中,北京人大附中的伊思昭、师大二附中的朱竹,及北京四中的梁倩,以676的高分并列文科状元。3名女生有诸多相同之处,除了统一报考香港大学外,在填志愿时也都选择了北京大学。

香港大学证实,最后3人全放弃北京大学、选择香港大学,且都获得港大每年港币16万元的全额奖学金。

其中,伊思昭选择港大新闻学学士课程,梁倩将攻读社会科学学士课程,朱竹则选了工商管理学和法学双学位课程。

梁倩受访时表示,选择香港大学的原因“很难说”,但和能拿全额奖学金没有关系。她表示,由于自己对香港了解不多,一方面想藉在香港念大学多了解香港,“也想尝试一下跟国内不一样的教育体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