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亲情写照 展现真情乡土味

【新唐人2011年7月2日讯】台湾南投县油画家杨居澧,擅长写实的人物画,多次拿到写生比赛首奖。杨居澧曾参加本台举办的"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获得优秀奖,他认为参加大赛收获丰富,鼓励油画界同好报名,互相切磋技艺。

早期农村生活的景象,老人家经历沧桑,贡献一生伟大的母爱,兄弟姊妹的真情,这些可都不是用照相机拍的,而是用画笔一笔一笔展现出的写实风情。

观众
“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可以把那个亲情的那个感觉画在那个画像上面,像那个祖孙情,这个老人家的脸孔,就这么慈祥。”

油画家 杨居澧
“我们为了历史做一个见证,爸爸以前的时代就是这个时代,那时代以前生活环境就是这样子,希望说,看了之后会对你产生一个比较正面的影响,比较阳光面,不要说看了之后心情更糟糕。”

杨居澧说:五官轮廓容易画,眼神表情就实在不容易,只有在作画中,怀着真善美的心念,才能表现出人性的光辉。

观众
“就是台湾已经看不到这样的情景了,就是要在以前乡下才会看到类似这样的情景。”

观众
“你会觉得没有做作,会让人家觉得很舒服。”

油画家 杨居澧
“艺术跟人的修养有关系,如果能够把这个纯真的这种东西都把它表达出来,让他们能够感受,能够相应,看了以后不会火气大,脾气会就有收敛。”

我想把这种中国传统文化能够藉我们的画笔把它表现出来,让看的人能够感受去领会,然后能够回归一下以前美好的传统,我觉得这个是我努力的目标。”

曾经参加过新唐人电视台 举办 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得奖,过程中,有着深深的体会。

油画家 杨居澧
“尽量能够去参加这个活动,对我们自己绘画有提升作用,然后对我们视野有增广的效果,因你到了全世界来的好手,聚集在那里,上次到纽约展场上面较劲你的实力到哪里,然后也可以观摩别人的作品,所以这个活动如果有机会的话,还是希望我们画图的这些同好能够来参加。 ”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锡鸿、陈映甄 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