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摩纳哥亲王大婚 王室成员亮相

【新唐人2011年7月3日讯】众所瞩目的摩纳哥王室婚礼,7月1日在摩纳哥王宫盛大举行,53岁的亚伯特二世亲王(Prince Albert II)与有“美人鱼”之称的南非33岁泳将夏莱娜.维特施托克(Charlene Wittstock)在数十名宾客及亲友的见证下,宣誓结为夫妇。

王室婚礼在当地时间7月1号下午5点,亚伯特亲王和维特施托克小姐的在摩纳哥王宫大厅里举行,亚伯特亲王穿着一套西服,系着银色的领带,维特施托克小姐穿着亲自设计的淡蓝色礼服,在近90名家人和密友见证下,宣誓结为夫妇。新人之后到阳台上,接受民众的祝福,并挥手致意。

数千名客人应邀参加这场盛大的婚礼,包括法国总统萨尔科奇、德国服装设计师拉格费尔德和英国前超级黑人名模坎贝尔。

婚礼以后阿尔贝亲王邀请了7000多名摩纳哥当地的居民共享晚宴,因新王妃是南非游泳健将,晚宴上主打菜为南非菜,让摩纳哥王国人民能了解王妃家乡的饮食风味。

7月2日,两人还将举行天主教仪式的宗教婚礼,4300多名宾客将在王宫内外见证这一历史时刻。2日晚宴由法国最有名的名厨料理,主要为地中海菜,食材主要是来自地中海的海鲜,蔬菜是来自亲王在法国阿尔卑斯山下私人菜园子里面一些特供蔬菜。

在此次婚礼中,摩纳哥王室成员全数到齐,他们也成为了婚礼现场,镁光灯聚集的另一焦点。

●卡罗琳公主(Princess Caroline)

生于1957年1月23日的卡罗琳公主,是已故摩纳哥亲王兰尼埃三世和美国女星格蕾丝.凯莉的长女,也是亚伯特二世亲王的姐姐,目前是摩纳哥王位的第一继承人。

卡罗琳公主共有四名子女,包括大儿子安德鲁•卡西拉奇(Andrea Casiraghi ,1984年6月8日生,摩纳哥王位的第二继承人),女儿夏洛特•卡西拉奇(Charlotte Casiraghi ,出生于1986年8月3日,摩纳哥王位的第四继承人)、小儿子皮埃尔•卡西拉奇(Pierre Casiraghi,1987年9月5日出生,摩纳哥王位的第三继承人),以及小女儿亚力山卓•奥古斯特公主(Alexandra August,1999年10月生,摩纳哥王位的第五继承人)。

●斯蒂芬妮公主(Princess Stephanie)

斯蒂芬妮公主出生于1965年,是已故摩纳哥亲王兰尼埃三世和美国女星格蕾丝.凯莉的小女儿,亚伯特二世亲王的妹妹,目前为摩纳哥王位继承权排名第六。

斯蒂芬妮公主共有三名子女,分别是路易斯•杜克鲁特(Louis Ducruet,出生于1992年11月26日)、宝琳•杜克鲁特(Pauline Ducruet,出生于1994年5月4日)及卡米尔•格里马尔迪(Camille Marie Kelly Gottlieb,1998年6月15日出生)。

由于三名子女出生时都是非婚生子女,根据摩纳哥法律的规定,只有婚生子女才具有王室头衔,所以他们都未能被冠以王子和公主的称号。

不过,斯蒂芬妮公主与前二位子女路易斯及宝琳的父亲丹尼尔•杜克鲁特(Daniel Ducruet)1995年7月补办了结婚手续,尽管后来两人仍于1996年10月离异,这两名孩子虽无王室头衔,但具有了王位继承权,目前分别排名第七和第八。斯蒂芬妮公主最小的女儿卡米尔•格里马尔迪,至今仍为非婚生子女,因此未能享有王位继承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