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经济软着陆 陆股具魅力

【新唐人2011年7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表示,随着中国政府引导经济软着陆,大陆股市在全球中最具吸引力,投资人应加码陆股。

渣打银行首席证券策略师普瑞斯(Michael Preiss)表示,“以3个月和12个月的角度来看,应该加码陆股,因为中国经济已成功软着陆,我们预期最糟的情况市场已经反映了。”

上证综合指数自6月23日迄今上涨4.5%,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表示,政府的抗通膨措施已经奏效。

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报告,6月非制造业以4个月来最慢速度成长。另一项1日出炉的报告显示,上月制造业降至28个月低点。

上海“第一财经日报”未引述消息来源披露,中国主管机关在和市场经济师开会时,讨论目标宽松政策的可能性,其中包括对中小企业、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汽车产业。

在市场忧心通膨加速,以及经济成长放缓下,上证综合指数今年一度重挫达6.7%。

中国人民银行自去年初迄今,12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4度升息,以对抗升抵28个月高点的通膨。中国5月通膨来到5.5%。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上证综合指数预估本益比12.9倍,相较于过去4年平均的18.9倍。

普瑞斯表示,“在全球主要股市中,中国市场最具前景。” (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