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渤海湾漏油传出养殖鱼类死亡

【新唐人2011年7月5日讯】中海油渤海湾漏油事件半个多月,中海油直到7月1日才对渤海漏油事件进行证实,而山东省长岛县也传出发现养殖鱼类死亡,业者认为被污染的海域面积比官方报导的更大。

6中旬发生中海油渤海湾漏油事件,山东省长岛县传出发现养殖鱼类死亡。该县大钦岛养殖业者表示,当地未见到油污,漏油事件一直被隐瞒。

养殖业者宋先生: “漏油说是二百平方米,肯定是往小里报。像海参鲍鱼扇贝这一类受环境影响比较大,那个损失就大了”

养殖业者孙先生: “漏的话它都是隐藏了,再就是说海那么大,它漏油的话,它有潮流的话,它顺着潮流就走了。去年漏的是大连那边。”

山东省长岛县大钦岛距离事发地中海油蓬莱19-3海上油气田有40海里左右。 此次渗油事故最早出现在6月21日的新浪微博上,疑为中海油内部人士所发。

养殖业者肖先生:“它是在蓬莱和龙口之间,蓬莱当地的人都不知道在漏油。按照正常来说是有可能的水漂移。去年大连出事情以后,就看到海面上明显看到油污,养殖就受影响很大。”

据报导,此次发生漏油事故的渤海油田有多个高产油井,在建的新油田多达十几个,合作开发的外资企业包括雪佛龙-德士古、菲力浦斯、康菲、科麦奇等国际石油公司。发生事故的蓬莱19-3是由中海油和美国康菲石油公司合作开发的,其中中海油拥有油气田的51%权益,而康菲石油担任作业者,拥有49%的权益。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