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谋杀美特工 墨西哥大毒枭落网

【新唐人2011年7月5日讯】墨西哥安全部周一表示,墨西哥警方抓获了臭名昭著的暴力贩毒集团泽塔斯的一名头目里乔恩•阿圭勒。他与今年2月一美国移民特工人员遭谋杀一案有关。

墨西哥安全部表示,警方周日在墨西哥城郊区,不费一枪一弹就逮捕了大毒枭里乔恩.阿圭勒,他在今年2月枪杀两名美国移民和海关特工一案中发挥了作用。

两名被杀的特工人员当时正在圣路易斯波托西州到墨西哥城的公路上驾驶着一辆装甲车,突然在光天化日之下遭到被怀疑是贩毒团伙的伏击。一名特工当场死亡,另一名腿部受伤。

美国也已悬赏5百万美元缉拿里乔恩。

墨西哥安全部表示,墨西哥城一名警察帮助里乔恩在该地区通行无阻,这名警察也已被捕。

里乔恩是泽塔斯集团的一名创始人,现在领导层排名第3。泽塔斯是墨西哥最残忍的贩毒帮派,在与其他毒品集团争夺北墨西哥贩毒业的战斗中以使用重型武器而著名。那里的暴力已造成几千人死亡。

美德克萨斯州当局已警告美国人不要在国庆假日长周末期间前往墨西哥边境城镇新拉雷多旅行,说泽塔斯正策划对美国游客进行袭击。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