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戒烟药增心血管疾病风险

【新唐人2011年7月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4日法新电)研究今天指出,辉瑞药厂(Pfizer)的戒烟药物“戒必适”(Chantix)有重大心血管疾病风险,不过辉瑞药厂随即反驳这项指控。

这份刊登在“加拿大医学会期刊”(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 Journal)的研究指出,戒烟药物varenicline(商品名戒必适)涉及增高72%严重心脏血管不良事件的住院风险,如心脏病发作、心律不整。

威克森林浸信医学中心(Wake Forest Baptist Medical Center)的费伯(Curt Furberg)领导这份研究调查,他表示:“根据回报给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的严重反效果病例数量,我们多年来都知道,戒必适是美国市场上最有害的处方用药之一。”

费伯在声明中表示:“戒必适恐引发失去意识、视觉障碍、自杀、暴力、忧郁以及糖尿病恶化。”“如今这些副作用清单还要再加上严重心血管事件。”

辉瑞药厂随即回应这项指控,并批评这项研究的方法论,表示研究中,戒必适和安慰剂的两组人所回报的心血管疾病案例,实际上相差不到0.25%。(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