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技大赛弘扬正统文化 感动粤菜主厨

【新唐人2011年7月6日讯】中华饮食文化博大精深,每一菜系因为不同地区,发展出不同的烹饪技法以及味道。今天我们带您来新竹,走访一位做粤菜将近三十年的曹师傅。十二岁就在香港拜 师学艺,先后在香港和台湾知名饭店担任主厨,在得知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宗旨理念后,相当感动。

传统中国菜特色,都是采用天然食材,经由厨师对火侯和刀工的掌控,不需华丽的装饰,就是一道道吸引人的美味佳肴。

饭店餐饮部宴会厅主厨曹民龙:“传统的中国菜不要说是粤菜,什么菜都一样,都有它传统比较该有的特色。不一定说我们要学西方的国家,要怎么样去摆设呀。”

从小就喜欢做菜的曹师傅,十二岁开始拜师学艺,过程虽然辛苦,但是看到饕客满意的笑容,就是他坚持下去的最大原因。

饭店餐饮部宴会厅主厨曹民龙:“中国的话“民以食为天”,当你煮到一盘菜,每个客人吃起来很满意的那种笑容,那就是我最最大的收获。”

四十岁的曹民龙,尽管已经练就一身好功夫,但对他来说,做菜就像做学问,需要不断的学习。

饭店餐饮部宴会厅主厨曹民龙:“每天不停的去研究,我到现在也是还在学,因为学无止境嘛。你的菜如果你不学进步的话,自然就会退步啊。”

得知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以弘扬正统中国菜的饮食文化,回复传统烹饪技艺,这些点点滴滴的努力,看在曹师傅眼里,相当感动。

饭店餐饮部宴会厅主厨曹民龙:“我是非常感动啦!我也呼吁全世界同业的厨师们,有机会跟我一起也一样,参加这个新唐人电视举办的中国(菜)厨技大赛,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来参加。”

2011年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赛区初赛将于7月29到31日,在台北世贸二馆热闹登场,现场除了能观赏到厨师们精湛的厨技,会场也规划了国际美食大赏专区,让民众不只看的到,也能吃的到。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定国、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