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盼办世足兼夺冠 网友叹难实现

【新唐人2011年7月6日讯】国家副主席习近平4日在会见到访的韩国政界人士时透露,他对中国足球有3个愿望:“世界杯出线、举 办世界杯、世界杯夺冠。”但不少内地网民直言,中国有机会打入决赛周和举办世界杯,但夺冠的概率“比火星撞地球还低”。

据韩国《中央日报》引述孙鹤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时表示,希望中国支持韩国平昌申办 2018年冬奥会,习近平回应说:“在邻国举办好的大赛对我们也是好消息。中国会积极支持韩国申办冬奥会。”

会晤结束后,孙鹤圭将一 个有韩国著名球星、英超曼联球员朴智星签名的足球送给习近平,而习近平则表示:“中国世界杯出线、举办世界杯比赛及获得世界杯冠军是我的3个愿望。”

按照国际足协的最新排名,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目前世界排名是第75位,与日本(13位)、韩国(26位)有很大 差距。

为了振兴中国足球,7月3日中国足协与辽宁大连万达集团在北京理工大学正式签约,由万达3年内出资5亿元人民币,全面支持中国足运,包括包括青少年培养及留洋、聘请高水平外教、冠名中超与青少年联赛、改革裁判考核奖励制度、赞助女足及冠名女超等多个方面。在合作的内容中,青少年培养放在重要位置。从今年起至2013年,3年分3批共选拔60余人进入欧洲3家顶级俱乐部。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称,期待中国足球尽快走出低谷。但新华社评论认为,合作并未触及中国足球体制问题,改革之路“依然坎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