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男篮 中华强碰伊朗卡达

【新唐人2011年7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6日电)第26届亚洲男篮锦标赛今天公布签表,中华队被分在B组,与西亚强队伊朗、卡达同组。中华队总教练周俊三强调,不管对手是谁,自己准备好最重要。

男篮亚锦赛9月15日将在中国大陆武汉登场,今天大会进行抽签仪式,首轮分成4组,每组4队,各组前两名获得晋级资格,最后一名则掉入13至16排名赛。

中华队被分在B组,对手包括前两届亚锦赛冠军伊朗,及2006杜哈亚运男篮银牌卡达,由于中亚男篮资格赛结果还未出炉,因此最后的对手目前还无法确定。

“看起来真的是关关难过。”周俊三在得知分组名单后坦言,这场仗并不好打,不过他强调,与其关心对手,还不如提前武装自己“不管对手实力如何,若我们自己没准备好,碰到谁还不是都一样。”

周俊三分析,中华队近年来和卡达交手频繁,双方有输有赢,球员不会惧怕,和伊朗之间实力的确有落差,“只要旅外和大个子球员尽快归队,伤势恢复情况良好,临场发挥得好,我们还是有机会。”

至于B组未知对手,周俊三认为应是哈萨克和乌兹别克其中之一,“哈萨克的实力大概和我们同级,乌兹别克稍弱一些。”他表示,在确定最后一个对手前,只能先情搜另外两队,“我们还是按照既定方针训练,只有能力完整,才有能量和对手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