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国际:叙当局可能犯下反人类罪

【新唐人2011年7月7日讯】大赦国际周三表示,叙利亚军队上月在反政府示威爆发后,进入黎巴嫩边界一城镇袭击了数十名男子,可能犯下来反人类罪。大赦国际促请联合国安理会将叙利亚情况交由国际刑事法庭处理。

5月上传到互联网上的视频显示,当时泰勒凯莱赫的街头高度紧张,空中响起枪声。

活动人士5月表示,叙利亚军队和枪手在反总统阿萨德的抗议爆发后,进入黎巴嫩边境的泰勒凯莱赫镇。

大赦国际星期三说,谴责叙利亚安全部队当时在泰勒凯莱赫镇包围数十名男性居民。该组织的报告说,这些男子遭到随意逮捕和酷刑折磨,包括那些已经受伤的人,大赦国际引述目击者的话说,有至少9人在被扣押期间死亡。

大赦国际表示,这起事件看来是广泛的有系统的对平民进行攻击的一部分,构成反人类罪。该组织促请联合国安理会将叙利亚的情况交由国际刑事法庭处理。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