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前副市长沦为当地“不稳定因素”

【新唐人2011年7月9日讯】中国贵州省六盘水市一位退休副市长的女儿,因被权贵强奸,在寻法律途径无法解决问题之后,不得不去北京上访。这位原副市长也曾带女儿上访,他从当地的前负责维稳的官员变成了现在当地的不稳定因素。引起舆论关注。

贵州省六盘水市原副市长田万昌,任职期间主管当地公检法,维护稳定是他的主要工作。香港凤凰周刊报道说,他无论如何想不到,有一天他自己也会成为 “不稳定因素”。田万昌二十五岁的女儿田小龙,2009年在贵阳被贵州省政协常委、贵州青利集团董事长周世立强奸,她向当地警方报案,但立案后至今毫无结 果。报道说,田万昌和他在地方国安系统工作的妻子,多次陪女儿到北京上访。他们的女儿也曾被贵州截访人员抓回贵州。目前,已经退休的前副市长田万昌,成为六盘水市的“不稳定因素”。

青利集团是贵州的大企业,拥有多家矿山和几家物流企业,身家数亿元。报道说,田小龙表示,周世立和贵州多名在位的和已经下台的高级官员关系密切,他以拍电影为名在贵阳某酒店强奸了田小龙。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教授谢田表示,在一个不正常的制度中,所有人都可能成为受害者。

“这实际上就说明中国整个法律制度整体的缺陷。一个什么副市长的女儿被强奸以后,从法律途径寻找公正,却得不到结果,最后不得不和老爸一起到北京上 访,反而成为专政的物件。美国人有个说法就是对一个人的不公就是对所有人的不公。不公正的扩散会导致所有人都得不到公正的对待。”

中国的一位退休副市长成为访民在网上受到了许多网民关注。有网民表示,这是“有钱能使鬼推磨”的中国特色。也有网民认为,关键问题是田万昌已经是原副市长,因此才无法对付贵州的富豪。但也有网民纠正说,不是权力敌不过钱,而是权力敌不过更大的权力。

美国原电子杂志大参考主编李洪宽分析说,现在的中国,钱、权、色三者之间可以相互转换,这是中国历代王朝末期的特点。

“中国现在进入一种末世心态。不管什么人,不管是有钱的还是有权的,道德普遍堕落,道德沦丧。基本上钱、权、性这三个字构成了中国社会生活的内容的 差不多是全部吧。我一点都不感到吃惊。所以说当一个社会要彻底地崩溃的时候,什么稀奇古怪的事都会出现。所以不管是当官的还是普通老百姓都没有人有安全岛。”

最近两年,有几个中国官员权益遭侵害的事件曝光,比如,湖北政法委官员妻子被警察殴打,某市人大副主任家被强拆等,都引起网民关注。谢田教授分析说,中共建政的六十年可分为前后两个三十年。第一个三十年,中共从打击阶级敌人开始,然后镇压知识份子,剥夺农民的利益,最后文化大革命自相残杀,许多中共高级干部死于非命,现在这个过程正在后三十年重演。

“看一下八九年六四,从学生到同情学生的工人、市民、知识份子,到最后信仰团体法轮功学员。进入九十年代中期以后,我们看到大量的维权人士,接触了 社会的所有的层面:普通的百姓,普通的民众,财产维权,下岗人士的维权和军队退伍军人的维权,又一次把全社会的民众都统统地打击迫害到了。而现在看来这种 迫害又开始登峰造极,慢慢往上升到中层官员到高级官员。这三十年又来了一个新的回圈,这样的回圈近一两年大概就要结束了。”

谢教授认为,没有人是孤岛,只要有一个人受到伤害,所有的人就都可能受到伤害。在中国现行的制度下,每一个单个的个人都是弱势群体,都有可能成为受害者。

──转自《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