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彤批中共腐败 表示对“胡温”失望

【新唐人2011年7月9日讯】最近中国大陆烽烟四起,除了北京严密控制外,东西南北,骚动暴乱,此起彼伏。中共政府大肆抓捕拘押异见人士维稳。中共高层的分歧日趋明显。已故的中国前总理赵紫阳的秘书鲍彤批评中共政府拘押异见人士维稳的做法会适得其反。

据《BBC》报道:鲍彤说,他认为中国现在的领导人其实对中国社会的秩序实际上内心充满了不安。

在接受路透社的专访时,鲍彤说,一个剥夺平常百姓权利的政府,“这样的政府永远是不会稳定的”。

鲍彤曾经因为支持天安门民主运动而入狱7年、现仍受到当局严密监视。对当局最近拘押异见人士的做法,他认为当局做法错误,会适得其反。

对中国和中国共产党即将在明年交班,鲍彤指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现在的任务是为下一届的领导班子“创造条件”、“不制造问题”。

但是鲍彤说,胡、温两人现在的做法其实“只会增加障碍”、“只会为未来的领导人带来更多的麻烦”。

鲍彤指责说:“他是在向世界传达,中国的法律不算数,只有我–胡锦涛–说了才算”,鲍彤表示因此他对胡锦涛“深感失望”。

鲍彤说,温家宝所剩时间不多,“要是他不快点作,未来的人就会说,他执政了10年,但是也空谈了10年”。

鲍彤说,“全世界伟大的政治人物,都是在人民监督之下造就出来的”、“一个没有人民监督的皇帝,绝对是腐败的”。

“六四”21周年前夕中共大肆抓捕异见人士维稳

据报导,在六四21周年纪念日前夕,鲍彤被告知不能再接受任何采访,包括电话采访。北京的六四伤残者齐志勇便被限制自由。自由作家余杰和刘荻、异议人士查建国、高洪明、基督徒徐永海就被上岗监控,出门须警车及警察跟随。6月1日上午,古川、李昕艾被昌平国保谈话,警察称不准参加六四有关的任何活动。

在安徽,异议人士张林、沈良庆一度被断网断电话。在四川,6月2日开始,异议人士刘贤斌、八九学运领袖陈卫被上岗监控,出门有警车或警员贴身跟随。在西安,6月3日,八九学运领袖杨海、维权律师张鉴康和维权人士马晓明被强制旅游。在贵州,从6月1日开始,异议人士陈西、黄燕明、李任科被强行带离家中,吴玉琴、申有连等人被警察堵在家中,人身自由受到限制。

自八九六四后长期受到监控的宪政学者张祖桦先生的家门口增加了警车警力,手机和座机都无法打进去。异议人士李海、廖双元等多人在六四来临之前逃离家中以躲避警察的骚扰和软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