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火山灰大乱南美洲航班

【新唐人2011年7月9日讯】(中央社布宜诺斯艾利斯8日法新电)智利普耶韦(Puyehue)喷出的火山灰云,导致乌拉圭和阿根廷首都班机停飞,而当地正举办1场主要足球赛事。

区域机场有关当局 Aeropuertos Argentina 2000在官网表示,起降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的数十班国内外班机,已经取消或延迟。

火山灰散布整个南半球,蔓延到澳洲与纽西兰,并严重影响南美洲航班,包括乌拉圭首都蒙狄维欧(Montevideo)、智利首都圣地牙哥(Santiago)以及巴西南部的各大枢纽。

智利国家地质及矿业服务处表示,火山仍在喷发2公里高的灰柱,少于喷发最强时的12公里。

国家气象局表示,风向可能会使火山灰在整个周末持续吹向阿根廷。

国家气象局补充,“爆发很可能会持续下去,且火山活动将会上升”,因此仍将维持小型火山喷发的红色警戒。(译者:中央社黄龄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