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马难民交换协议不起作用又有避难者抵澳

【新唐人2011年7月9日讯】7月8日,又有66名寻求避难者乘船抵达澳洲,使得自5月份政府公布澳马难民交换计划以来,到澳洲申请寻求避难的人数昇至400人以上。

据澳新社报导,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巡逻舰班达伯格(Bundaberg)号周五下午在圣诞岛东南方截获了一艘难民船,初步证实船上载有66名船民和4名船员。这也是澳马难民交换计划两个多月前公布以来抵澳的第8艘难民船。内务部长奥康诺(Brendan O’Connor)在声明中称:“这些船民将被移送至圣诞岛等待遣送到其它国家。”

反对党移民发言人莫里森(Scott Morrison)认为,这说明联邦政府的计划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很显然人贩子并没有被吉拉德吓住,吉拉德没有能力将事情进行到底。”而且协议还没有最后敲定,“800名额度的一半多就已经用掉了。”

5 月7日,联邦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宣布将移送800名寻求避难者到马来西亚,交换4000名已经获批的难民。不算这66人,目前已有340多名难民申请者在圣诞岛等待政府确定协议最后细节,政府方面早在好几周前就称协议将很快确定,但至今尚未有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