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星绞刑英作家 遭驱逐出境

【新唐人2011年7月9日讯】(中央社新加坡9日法新电)1名因质疑新加坡司法处决,被判藐视法庭,而在新加坡坐牢5个星期的英国作家,今天被新加坡驱逐出境。

今年76岁的沙德瑞克(Alan Shadrake)用手机告诉法新社记者,他被从樟宜(Changi)监狱释放后,正在前往机场途中。

人权团体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东南亚事务研究员拉提格(Lance Lattig)说,新加坡应该撤销对沙德瑞克的所有指控。

沙德瑞克的著作“曾是快乐的绞刑手:检视新加坡司法制度”(Once a Jolly Hangman: Singapore Justice in the Dock),附有前樟宜监狱主要绞刑手辛赫(Darshan Singh)档案。

书中指出,自1959年到2006年辛赫退休为止,他一共绞死了约1000人,其中包括男性、女性和外国人。(译者:中央社黄龄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