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4万亿“水利高铁”启动?  

【新唐人2011年7月11日讯】7月8日至9日,中共九个常委集体出席了中央水利工作会议,使这次会议成为中共历史上规格最高的治水会议,似乎大兴水利的热潮即将开始。但专家分析,因为中国工程人员思想不自由,最根本的思维方式不对,这种投资对中国的水利毫无益处。这只是中共为了GDP的增长,继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后采取的又一举措。

水利专家王维洛先生认为,自然形成的河流是很稳定的,而中共往往在自然河流上建起水坝,导致河流生态死亡,又在山体上开出新的河流,才给山体滑坡等灾害提供了条件。
  
王维洛:“治理了这么多年,它现在的病危水库达到50%,有4万多座水库是不安全的,中央投资越多,病危的水库不是越来越少,而是越来越多,你洪水来的时候,既不能防洪,又不能抗旱,你要他干什么,大家住在那里都是不安全的,所以中国的许多洪涝灾害,其实就是因为中国的水库是不安全的。”
 
据王维洛先生分析中共投资水利不能达到目的,除了贪污腐败,钱不一定能用在建设上外,还有另一个原因。
  
王维洛:“中国从来没想过,这个水库大坝是有寿命的,中国的水库有一个问题,和外国的水库不一样,它拆不掉的。用完了你的使用周期了以后,你就把他拆掉,河流又回到原来的样子,这是正常的一个过程,中国水土流失太重,水库里装满了泥沙,一拆掉,泥沙就会流到河水里去,马上就是洪水。”

这次水利工作会议要求今后10年水利年平均投入比2010年高出一倍,达到4万亿元。王维洛先生表示,中共投资水利的目的,主要还是为了GDP的增长。思维方式不改变,更多的投资只会带来更大的灾害。
 
新唐人记者梁欣、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